南北

因为一个在东
一个在西

入夜微凉

请勿上升真人

离婚梗 破镜重圆 HE保证

今晚爆肝更两章!

PS:二十好可爱哦。。。妈妈也想养猫啊 哭哭

(八)

呼风唤雨的薄荷音小王子硬是在录节目的间隙里硬生生地被他的好队友易烊千玺给拖到楼下的甜品店见面。“哎刘志宏,你说他们俩怎么就能这么别扭呢?”王源分明是一副很受用的表情,却偏偏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模样来抱怨。来探班的刘志宏一边嗯嗯地应付着他,一边细细在饭盒里挑了块苹果喂进王源嘴里。他偷偷抬起眼看他身边眉飞色舞的俊俏男子,趁着四下无人,极快速地凑上前亲了王源脸颊一下。

 

王源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我我我我我先走了!千玺还在等我!”王源几乎逃也似的飞奔而去,远远地还飘来一句“刘志宏你先去休息室等我一会儿!晚上一起吃饭!”

 

甜品店里,焦头烂额的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地戳着双皮奶,完全忽略了姗姗来迟的王源和他眼角难掩的一抹春色。“王源儿你说,王俊凯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无论我怎么努力,他还是不愿意开口?两年前跟我分手时也是这样,话说的不清不楚的,现在又跟我来这套!婚也离了,人也住一块了,他要么干脆和我保持距离让我死心,要么就和我好好谈谈!现在和我抻在这儿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他越说越激动,砰地一声把叉子重重摔在了桌上。

 

“哎哟我的小祖宗诶,你轻点儿行不行。”王源心疼地捧过给千玺捣得不成样子的双皮奶,迅速地舀了几口送进嘴里,牛奶香甜的滋味瞬间让他舒服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哎王俊凯那个处女座你还不了解他,头一个的嘴硬心软。他心里挺惦记你的,我能看出来,他就是不好意思和你说。再说了,你俩分开这么久,又有他结婚的这事儿在前,他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你也得给他点儿时间。”“或者,”王源摸了摸鼻子,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你也可以创造一些,嗯,更适合谈心的环境。”

 

“什么意思?我之前创造的条件还不够好?”千玺皱着鼻子问他。

 

王源内心的小宇宙蠢蠢欲动,极力按捺住嘴角奸诈的笑容。“光你们两个人是不够的,难不成你俩就坐在桌子边上大眼瞪小眼地谈?那当然是要多营造点气氛了!比如说,趁着晚上,是吧,你搞点浪漫的音乐放放,再弄杯红酒桌上摆着,邀请王俊凯坐下来和你聊聊,你再稍微主动一点,还怕聊不下去?”这还不简单吗!色诱啊!晚上,洗了澡,你坐在客厅里等他!管他三七二十一的,王俊凯一回来你就上手,亲亲抱抱的,这不就什么都成了吗?王俊凯又不是什么柳下惠,你也不是个什么会害羞的主儿,这点事情还要你源哥教?王源在心里怒吼着,明面上又不敢说出来,只能冲着千玺挤眉弄眼,希望他能理解自己的意思。

 

易烊千玺皱着眉看了他许久,一拍大腿:“我明白了!谢了源哥,还是你靠谱!事成了我请你吃饭,喊上刘志宏一起啊!”说完就猛地推开椅子,站起来头也不回地一路小跑走了。

 

不错!孺子可教也!王源看着他远去的欢快背影几乎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感动到又招呼老板上了两份双皮奶一份杨枝甘露和一杯黑糯米椰汁西米露。没关系,吃不完还可以带回去给刘志宏吃嘛,那家伙好像还挺喜欢喝西米露的。王源欢欢喜喜地拎着打包的东西上了楼。

 

然而纯情的易烊千玺小朋友光荣地会错了意。

 

对嘛!喝酒!酒后吐真言啊!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个最原始的方法呢!王俊凯这位老兄弟,年轻时就爱喝酒泡吧,虽然酒量不怎么地吧,但每次都能把自己喝到又哭又叫地搂着别人真心实意地推心置腹,还硬要说自己这是酒品好,喝多了也不发疯,就喜欢和别人交心谈天,忒实诚。估计这个毛病现在也没变,随便灌他个几杯都能让他丢盔弃甲,卸下心防。千玺边在心里为王源的这个主意鼓掌叫好,边踌躇满志地杀到进口超市里提了好几瓶度数高的洋酒回来,立志今晚要把王俊凯给彻底灌倒。

 

王俊凯晚上回家的时候,敏感地闻到了餐厅里传来的一阵酒味儿,浓郁而冲鼻。他皱了皱眉,咽下因没吃晚饭而带来的轻微恶心感,轻手轻脚地来到饭桌前。餐厅里没开灯,昏暗的光线下他隐约瞟见了易烊千玺痛饮的身影,一杯接着一杯,一副今晚不喝死在这里不罢休的架势。他急了,忙摸到墙边开了灯,冲上前一把抢下了千玺手里的杯子。看着桌子上已经空掉的两个瓶子,他难以置信地瞪大眼:“易烊千玺你疯了?你自己多少酒量不知道?不要命了?”

 

千玺假装睁开迷蒙的双眼,心里一阵窃笑。他又不傻,今晚的目的是灌醉王俊凯听他讲真心话,又不是灌醉自己。他提前把两瓶酒都给倒掉,作出一番自己已经喝了一下午的假象,好让王俊凯更心甘情愿地陪着他喝。“给我!”他起身一把夺过杯子,又自顾自地倒了杯酒坐下。“你现在知道关心我了?告诉你,用不着。反正平时我看你也不愿意和我多说话,这会儿又假惺惺地凑上来干什么?没你这两年,我过得好得很。”违心的话冲口而出,他小心翼翼抬眼等着王俊凯的反应。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手紧紧地攥在一起,但微微颤抖的手指还是出卖了他。他坐下,拿过一个空杯子给自己也倒上一杯酒,轻声道:“酒还是不要多喝。伤身体。”这句言简意赅的话瞬间点燃了易烊千玺的怒火。“我告诉你王俊凯,你少在这里给我给我演这种假情假意兄弟情深的戏码,我他妈真是看腻了。你不是问我多少酒量吗,我告诉你,我现在厉害了,能喝了。知道为什么吗,呆国外那两年,我没事就想起你,想我们原来在一起的时候,想我们三个。”他语气里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哽咽:“我经常睡不着,失眠,心烦,就只能喝酒。学电影这种东西又需要灵感,做project的时候又经常日夜颠倒,经常是忙完一个项目,晚上倒在床上都睡不着,脑子里全都是你。我就只能去酒吧,喝酒,跳舞,长此以往的,酒量就这么练出来了。是啊,我没出息,被你甩了还一直想着你。你不是关心我吗,那个时候你人在哪儿?现在跟我来这假模假式的一套,老子不需要!”他没头没脑地喊出了这么一大篇话,端起杯子一饮而尽,恶狠狠地拂去了眼角不自觉滑落的泪滴。

 

(九)

易烊千玺的滔天怒火仿佛对王俊凯一点用都没有。他只是沉默地坐在那里,转眼间喝下了三四杯酒,时不时地轻声道一句对不起,叫人根本摸不清他的真实想法。千玺满肚子怨气和怒火无处可发,像是打到了一团棉花上。看着王俊凯还是一副冷冷淡淡只知道陪他喝酒的样子,他简直怒从心头起,控制不住地口出恶言,冲着王俊凯好好发泄了一番。

 

喊到最后,千玺也累了。他颓然坐下,木然地看着王俊凯一杯接一杯地灌酒,无端地觉得疲累。“王俊凯,咱俩就这么算了吧。明天我就搬出去,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谁说的,我真的想每时每刻都和你在一起啊,就算是看着你现在这种冷冰冰的样子也好啊。

 

王俊凯依然没有作声,只是略微皱起了眉头,抬手不露痕迹地捂住了腹部。千玺在气头上,没有注意到王俊凯脸上逐渐显露的痛苦和不适。又过了好一会儿,王俊凯这种不要命的喝法还是让他有点害怕,在心里骂了一句自己没用,他上前想把王俊凯的杯子拿下来丢掉,再说一句王俊凯我们就这样吧,江湖再见,一别两宽各自安好,谁也别再折腾谁了,我真的累了。

 

他一眼瞅见了王俊凯的痛苦脸色。“啊,怎么了王俊凯?你怎么了?”他被王俊凯脸上已经难以掩饰的痛苦吓到,想试探地摸下他的脸却被一下子推开。王俊凯推开他,站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厕所跑去,却一个踉跄跌在地上。他再也没能忍住,哇地一声吐了出来。千玺吓得面无人色,颤抖着上前想扶起他,眼角的余光却看见了呕吐物里的一缕鲜红。

 

“没事儿千玺,别怕啊。”“给王源打个电话。”这是王俊凯在昏迷前吐出的最后两句话。

 

救护车很快呼啸而来。

 

医生在紧急给王俊凯做着检查,询问千玺患者之前吃了什么,有什么突发症状。千玺愣愣地坐在旁边,紧紧抓住了王俊凯的手,感受着从他手心里传来的刺骨凉意。护士强硬地把他俩分开,说是不能影响给病人做检查。千玺只能万般不愿地松开手,忍住牙齿上下打颤的战栗感,努力地组织着语言:“我也不知道,他就喝了点酒。喝了多少?大概有两瓶吧,洋酒,度数还挺高的。不应该呀,他这个人不是挺能喝的吗。。。肠胃?我不知道,他的胃一直应该蛮好的。。。”护士摇了摇头,对他模棱两可毫无帮助的回答表示无奈。医生啧了一身:“你们这些小年轻哟,就是爱瞎搞。多半是胃出血了,打电话安排一下手术室,回去立刻手术。”

 

“拜托你们一定要救救他!他真的不能出事,真的,求求你们了。。。”惊慌失措的易烊千玺连同着他歇斯底里的大喊都给护士拦截在了手术室外。望着手术室上的红灯亮起,他无力地瘫坐在了椅子上。四周有很多像他一般担心着急的人来来去去地走着,崩溃的哭声,绝望的恳求,慌张的脚步声,他却什么也听不见,只是颠来倒去地想着,王俊凯,你千万不能出事。

 

等王源火烧眉毛般赶到的时候,进入他眼帘的就是双眼无神,呆坐在那里的易烊千玺。他心里翻起一阵酸涩,轻轻地走过去坐下,揽住了千玺瘦削的肩膀。“没事的,王俊凯不会有事的。”他话语里着意的安慰显然没有起什么效果,千玺红着眼抬头,紧紧盯住他:“王俊凯他这是怎么回事?他一向肠胃那么好,喝再多也就是发发酒疯,今天为什么就喝了那么两瓶就他妈胃出血了?”

 

王源有些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嗫嚅地低下头。“他都这样了你还不告诉我?”千玺猛地拔高了音调,在空旷的楼道里显得尤为刺耳。

 

王源被他突如其来的吼叫吓了一跳,急忙安抚地说:“嘘。。。千玺,小声点,这里是医院。你坐下,别急,我慢慢和你说。”易烊千玺胸口剧烈起伏着,慢慢跌坐回椅子上。

 

王源的嗓音有些艰涩,失去了一贯的清亮透彻。“王俊凯从和你分手之后就开始酗酒了。那会儿你满世界发了疯一般找他,他就躲起来一个人喝酒,谁也不见,喝得很厉害,日夜不分地喝,饭也不好好吃,胃很快就搞坏了。你后来说要出国,他就喝得更厉害了。我去看他的时候还能劝劝他,我不在的时候他就更不听别人的,每天都是喝得醉醺醺的,见人就问千玺呢,千玺去哪儿了。你出国那天,他在家喝到吐,吐得都抽搐了还不肯去医院。还是我从机场送完你回来,硬是把他送进医院,查出了严重的胃溃疡,医生说是长期饮食不规律和酗酒造成的。医生严令他喝酒,说要是再这么喝下去就会有胃出血的可能性。这事情闹得很大,他当时连婚礼都没办成,只是小范围地吃了个饭,对外说是家庭聚会,其实是他的身体根本吃不消。”

 

他回想起在KTV见到王俊凯的那天,他的确喝的不多,手里只端了个杯子做做样子,玩闹的人也没有任何劝他酒的意思。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千玺瞪着通红的眼睛,半天才说出了一句:“酗酒?分手是他和我提的,他为什么还要酗酒?”

 

王源被逼不过,硬着头皮还是说了:“王俊凯,他压根不想结这个婚!那女的叫钟曼,家里挺有实力,好像是哪家杂志社的,看上王俊凯了之后就一直纠缠他。后来不知怎么她发现了你们俩的关系,转头就告诉了王俊凯的爸爸,就这样子逼着王俊凯和你分手再和她结婚。”

 

易烊千玺的手指轻颤着,整个人都张口结舌地愣在那里。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