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因为一个在东
一个在西

入夜微凉

请勿上升真人

离婚梗 破镜重圆 HE保证

明天回美国开学啦 可能好几天都不会更 我们周一/周二见?

(十一)

像是中了什么蛊一般,他立刻在王俊凯的一声温柔呼唤中败下阵来,认命地叹了口气,走过去在他床边坐下。“现在感觉怎么样?”这次他没有犹豫,伸手轻轻抚上王俊凯的脸。“脸色那么差,以后可别这么瞎作自己的身体了。真的吓死我了。”

 

“嗯。”王俊凯轻声答应,难得露出这样虚弱疲惫的一面。他向来都是强大的,百毒不侵的,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永远站在最前面替两个弟弟挡下所有未知的风险和恶意。好像从来没有什么事情能伤害到他,他也从不畏惧任何危险的风浪。可是此刻,他只想丢盔弃甲,轻易把自己最不为人知的柔软一面展现在易烊千玺面前。他想,他大概只是贪恋千玺手指传递到自己冰冷脸颊上的阵阵热度。他不自觉地向千玺的手靠了靠,终于鼓起了勇气面对自己已经软成了一滩水的内心,正视这两年来他们所有的恩怨情仇。

 

“对不起,千玺。我是说,两年前的事,真的很对不起。”他终是踌躇着开了口,憋了半天也只说出这么一句,不由得轻轻闭上眼睛,有些不敢正视千玺的双眼。

 

“傻子。”半晌,他依稀听见一声叹息,立即像担心什么似的猛然睁开眼,直直对上易烊千玺澄澈透亮的双眸,清凌凌的不带半点尘埃。“你这傻子。”千玺身子往前探了探,手势极是轻柔地拂过他因着手术而苍白的面颊,最后轻轻落在他的发梢处。“我从来不怪你。我感觉得到,你一直有事情瞒着我,不肯让我知道。我只是难过,说好了无论遇到什么都一起走下去,你还是抛下我先离开了。”

 

“不是这样的!”他猛地抬起头来,整个身子都因为这突然剧烈的动作摇晃起来:“钟曼拍到了我们俩在一起的照片,她跟我说如果不赶快和你分手和她结婚,就把这个照片爆给媒体,说是你一直缠着我不放。我一个人被她拖累无所谓,但我不能让她害死你!”王俊凯的情绪有些激动,许是话说的太急,他连连咳嗽了几声,牵扯到腹部的伤口,一时间疼的他龇牙咧嘴的,一张巴掌大的小脸都白了几分。

 

“王俊凯!”千玺被这一连串动静吓得魂飞魄散,急忙上前替他摁住颤动的身躯,抚着他的后背替他顺气,最后干脆将他整个人都揽进怀里,又仔细地避开他的伤口。

 

王俊凯将头抵在千玺的肩膀上,几乎是有些贪恋这久违的温暖。他迟疑地伸出双臂拢在千玺肩头,感受着阔别两年又失而复得的珍贵感情。他把头埋进易烊千玺臂弯里,小心翼翼地开了口:“千玺。那会儿,我真的特别害怕。你说你要出国,我根本不敢去机场送你。我选择了这条路,就不敢再回头。我怕我一回头看见你的难过,我就怎么也离不开了。”

 

“你这傻子。”千玺听着王俊凯瓮声瓮气的话,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睡吧,你刚做完手术,要多休息。医生刚才给你输了营养液,明天早上起来你就能吃流质了。”千玺扶着他躺下,又俯身在王俊凯额头上亲了一下。“晚安。”

 

“晚安。”王俊凯内心泛起一阵甜蜜的涟漪,把整张脸都埋进被子里,细细回味着千玺落在他额头的吻。一个甜蜜的,欢欣的,带着水蜜桃气味儿的吻。仿佛是回到了他们的十八岁,他心血来潮并且大张旗鼓地给千玺告了白,却又在千玺给出回应前望而却步,落荒而逃。他慌张地躲了千玺一天,心里恼着自己当时脑子发热,也不思考后果,千万别男朋友没捞到手,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晚上十二点,他悄悄溜回宿舍,心里祈祷着千玺已经睡了,却在客厅里一头撞上笑眯眯等着他的千玺。千玺满脸含笑,步步紧逼,他哀嚎一声捂住脸,绝望地在心里给自己判了死刑,却不想千玺径直走到他面前,捧着他的脸,亲上他的额头。

 

傻子。我也喜欢你啊。

 

月亮为星星唱着他专属的歌,星星羞红了脸,悄悄藏进了云层里。

 

王俊凯的身体恢复的很快,用王源的话来说是“王俊凯这纯粹就是被爱情滋润的”,千玺对这个说法不置可否,而王俊凯则高调的多,天天粘着千玺不放,饭要千玺喂,连觉也要千玺哄着睡,身体力行地给王源展示了什么叫做“被爱情滋润”。

 

成天被王俊凯易烊千玺闪瞎眼的天龙哥表示,再见二位,我可能也需要刘志宏亲亲抱抱举高高。他倚在病房门口,看着王俊凯冲千玺撒娇说汤太烫了,千玺就一脸无奈地舀起一勺,细细吹凉了喂进王俊凯嘴里。王源心里不觉慨然,有多久没看见这样爱撒娇爱粘人的王俊凯了?自从千玺走后,他就鲜少能在王俊凯的脸上看见笑容。这么多年来,只有易烊千玺在身边时,王俊凯才能活得像自己。他独自一人的时候,从来都是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不留一丝一毫的缝隙给别人。只有千玺,才能轻易地打破他隔绝别人于千里之外的坚实壁垒,探到他其实柔软脆弱的内心。

 

等王俊凯终于和易烊千玺腻歪够,打算出院的时候,已经是十月末的深秋了。王源跑前跑后地给王俊凯办出院手续,招呼着免费劳力刘志宏收拾东西打包带走;而王俊凯易烊千玺两位主角已经毫无自觉性地早早出了病房,在医院的后花园里作最后的溜达。“我说,那些东西还留着干嘛,在医院里放了那么久,脏都脏死了。”王俊凯伸出脚尖一下一下点着落在脚边的枯叶,还不安分地冲千玺伸出胳膊,示意他抱着自己。千玺忙着给他系围巾,一把拍掉他作乱的手。“就你事多,那些衣服毯子什么都好好的,干嘛要丢?就算要丢也得先整理好拿出医院再丢,乱七八糟地留在人家医院里像什么样子。”

 

“哦。”王俊凯鼓着嘴,望着千玺上下翻飞的修长手指,歪了歪脑袋感受紧贴脖子的柔软和暖意。“行了,走吧。”千玺又替他理了理头发和帽檐,自然地牵起他的手。王俊凯嘴角带着一抹笑意,抬起手与他十指相扣,又用剩下的那只手将千玺揽进怀里,压在自己的肩头。“行了啊,你干嘛。小心别人看到。”千玺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泛起一股甜意,将搂着王俊凯的胳膊又收紧了些,像是抱着什么失而复得的宝贝,再也不愿意和他分开。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