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因为一个在东
一个在西

入夜微凉

请勿上升真人

离婚梗 破镜重圆 HE保证

还有两章完结!撒花

(十三)

甜蜜轻快的片尾曲在巨大的影院里回荡着,千玺嘟嘟囔囔地站起来准备走,心里埋怨着电影太短,还不够他在王俊凯肩头再赖一会儿的。王俊凯知道他在想什么,努力憋着笑不让千玺看出端倪,故意放慢了脚步,磨磨蹭蹭地收拾东西。

 

“王俊凯你快点儿啊,这么晚了都,你不睡觉我还想睡呢。哎,这灯怎么又暗了?”千玺站在过道上等王俊凯等得正不耐烦,突然眼瞅着放映厅里的灯全部暗了下去,大屏幕也跟着暗了。“哎这什么意思?还有下一部电影?王俊凯我说让你快点吧,你看。。。”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大屏幕再次亮了起来,两个少年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嬉笑打闹着,是他们年少时青涩纯真的模样。四周有熟悉的音乐缓缓响起,他努力辨别了一下,似乎是很久以前他们的一首歌,剩下的盛夏。当时王俊凯在得知周杰伦要给他们写歌后,激动得手舞足蹈了好几天,见人就说偶像要给自己写歌了,还理直气壮地天天在宿舍循环播放周杰伦的歌,强迫所有喜欢不喜欢周杰伦的人一起跟着听了一个星期。王源简直苦不堪言,周杰伦实在不是他喜欢的那一挂。也只有他,会不厌其烦地陪着王俊凯激动,陪着他一遍遍循坏周杰伦的歌,陪着他一起分享他无可名状的盛大喜悦。

 

视频一帧帧地闪过,带着他们穿过无尽的时空碎片,回到他们最无忧无虑却也伴随着辛勤汗水的少年时代。他看见他们十三岁时第一次误打误撞地在后台相遇,十四年正式成立了组合,十八岁时对彼此表达心意,然后在二十六岁时分开。

 

还记得我在等你下课想送你的鲜花我手拿着经过的同学大家都笑着因为花新鲜到蜜蜂都还停留着

 

十八岁时王俊凯和他表白。难得的晴好天气,公司大发慈悲地给他们放了假,他们撒了欢儿似的在公司附近的公园里肆意玩闹,眯着眼睛看大把大把的青春随着阳光洒在颤动的枝叶上,露珠上还带着花的香味儿。王源在远处跳上胖虎的背,指挥着小马哥和史强当裁判,而他拿着手机在一蓬花草前犯难,思索着怎么才能把完整的图给框进去。有人在旁边拍了拍他的肩。他抬眼,王俊凯很有些忸怩地把几朵刚摘的花递给他,脸颊还泛着红。他看着他朝气蓬勃的一张脸,悄悄按下心底的一丝悸动。“千玺,我喜欢你。”

 

他愣了一下,只觉得满心的愉快迅速窜上头顶,浑身都透着澎湃的喜悦。他用力呼出一口气,想着怎么应对王俊凯,结果王俊凯久久没能等到他的回答,先仓皇地溜了,他只有晚上等在宿舍堵住了王俊凯。

 

千玺沉浸在眼前的一张张照片所带来的回忆里,笑着笑着眼角就有些泛了泪。他感觉王俊凯走到他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怎么,你还要重演下当时的场景啊。”他努力地调整着呼吸,尽量掩饰着自己声音里的颤抖。王俊凯走到他面前,怀里还抱了一大捧他喜欢的玫瑰,艳丽清新,还带着水珠,天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带进电影院的。“从前呢,有两个小男孩,他们俩很久以前就见过一次,可是他们俩都不记得对方是谁。后来,他们加入了同一个组合,约定以后要一起站上大的不得了的舞台。十八岁那年,他们俩在一起了。他们俩很开心,以为会一辈子都这样幸福下去。可是有一天,”王俊凯不露痕迹地吸了下鼻子,极力忍住鼻尖汹涌而来的怆然泪意,颤声道:“其中的一个男孩犯了个错误,离开了另外那个男孩。他很难过,因为他伤害了他最爱的那个人。可是他不敢去找他,因为他不希望再打扰他的生活。可是他发现,他还是离不开那个男孩。他依然很爱他。所以,他想问那个他深爱的人,还愿不愿意再接受一个犯了错的他?”他举起手上的玫瑰,微微向他示意着。王俊凯早已不是那个当初表个白都能落荒而逃的毛头小子,可他依然能感觉得到他如擂鼓般的心跳。他把玫瑰抱得更紧了些,抬眼紧张地等着千玺的反应。

 

“王俊凯你要不要脸啊,快三十的人了还说自己是男孩。”千玺笑着抬头看他,没能忍住喉间的哽咽,索性也就随他去了。王俊凯听他这么一说,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地。

 

 “那个男孩说,他原谅你了。但是他要你保证,以后有什么事情,不要再自己一个人扛着,”

千玺眼角通红,还是笑着冲王俊凯眨了下眼,抱过他手里的花。“你的花我收下啦,以后你的心也要放我这儿。”他撒娇似地说着以前很难出口的情话,低下头理了理因为挤压而颤动的花瓣,通红的耳根还是出卖了他内心的羞涩和不安。

 

“嗯,放你那儿了,永远不拿回来了。”王俊凯笑着上前把千玺紧紧圈在怀里,额头抵着千玺的。

 

“喂王俊凯,我记得你以前电脑水平很差啊,这视频你找谁剪的?”

 

“。。。。。。让小马哥找人帮我做的视频,喜不喜欢?”

 

“哦,还行吧,没我剪得好。以后每年都给我做一份啊,知道不?”

 

“好。”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