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因为一个在东
一个在西

——激情短打一篇 新文在写 希望大家喜欢

——请勿上升真人(这篇需要反复强调)

——吸烟伤身 本人年纪大了但年轻朋友们千万不要因为好奇乱尝试啊喂!

 

王俊凯是会抽烟的。易烊千玺知道这个小秘密。

 

发现王俊凯会抽烟这个事儿,是在某个秋天,他们三一起外出活动时的一个夜晚。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王俊凯晚上会睡在一个房间成了众人心照不宣的事情,王源对于他俩会睡在一起表示不置可否,只是偶尔在撞见他在深夜悄悄摸摸潜进王俊凯房间或是在王俊凯大摇大摆地走进他房间时,递给他俩一个源哥我懂得的眼神。

 

那天晚上,大概是半夜两三点了,他想。他困倦地起来上厕所,却在呵欠连天走回床边的时候,被阳台上一个影影绰绰的身影给吓得一身冷汗,瞬间困意全无。

 

王俊凯背对着阳台,半蹲在窗台前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烟,细长的手指也不肯闲着,轻轻地在地上划来划去,不知在比划些什么。大概是怕被外面蹲守的私生或者狗仔看见,王俊凯只套了件单薄的睡衣,蹲在地上尽力蜷缩着自己,空荡荡的袖子挥在空中,显出他细白的一节手腕。远远看着一米八的王俊凯缩成小小的一团,他无端地生出些怜意来。

 

“千玺?”王俊凯在看见他时立刻就掐了烟,颇有些像做坏事被大人撞见了的孩子,分明手足无措还硬撑着不肯表露出来,慌慌张张地把烟头按在地上熄灭了。如果千玺没看见,王俊凯可能会再狠狠地吸上一大口烟,再狠狠丢在脚底下踩灭——自然,他是不想千玺看见这一幕的。他不想让千玺瞧见他这心烦意乱,毫无头绪的样子。这一点都不酷。

 

他可是大哥啊。

 

他可是他最喜欢的人啊。在最喜欢的人面前,怎么能这么丢脸呢。

 

意料之外的,千玺没说什么,只静静走上前来,倚在门边瞧着他。

 

他立刻悄声制止了他。“怎么起来了?外面冷,别出来。我再站一会儿就进去,烟味儿大,怕熏着你。”

 

“嗯。”他也只是极轻地回了一声,对他笑了笑。“少抽点,对身体不好。”

 

然后他就在王俊凯有些惊愕和歉意的目光里,走上前去抱住了他。“哎我身上有烟味你别—”

 

没出口的话都尽数化在一个初秋微凉的拥抱里。

 

千玺什么也没说,就只那么静静地,又很用力地抱住他。他把头靠向王俊凯的颈窝,像是要把温度传递到他的身上,但又透出那么一股子软弱的意味来。

 

王俊凯愣了一会儿,有些迟疑地轻轻拥住易烊千玺,头抵在他肩膀上蹭了蹭,颇有些冲他撒娇的感觉。双手拢在他分明的肩胛骨后面,他只想这一刻能长点儿,再长点儿。

 

烟,真的好抽么?

 

这个问题易烊千玺自然寻不到人来问。想了一圈他能问的只有王俊凯,但王俊凯一定会板着脸教训他,顺便再质问他两句到底丑没抽过烟,还非要缠着他在他身上摸一圈儿,看看有没有烟盒和火机。

 

他也像王俊凯似的,半夜起来,在阳台上寻了个无人角落,蹲下来掏出偷偷买的火机和烟。他其实对抽烟一窍不通,只是看着王俊凯抽过,烟也是照着王俊凯抽的那款买的。他尽力在脑海中回想王俊凯抽烟的模样,燃起一根烟,轻轻吸了一口再从鼻息中吐出来。

 

是有些呛人的。他有点想咳嗽,但又忍住。呼出气息的一瞬间他只觉得薄荷的清凉直冲上脑,渐渐透出爽利的味道来。

 

怪不得那么多人爱抽烟。

 

易烊千玺心想。

 

抽烟伤身,王俊凯知道,他也知道。但他更知道,王俊凯抽烟,自己抽烟,都不过是在烦闷无处可诉时的一个宣泄口罢了。

 

王俊凯不想让他担心。

 

我也不想让你担心。

 

他在心里默默而又郑重地想。

 

把烟掐灭,他披衣出门去找隔壁的王俊凯。

 

此时,易烊千玺很想王俊凯。和他俩带着烟味儿的一个拥抱。只有你懂。只有我懂。

 

——不太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再说一遍吸烟有害身体!大家不要模仿!

——其实不是特别想强调这一点但还是说一下 我始终是一个团饭 王源出现不出现只根据我对文章的考量 如果有朋友不喜欢可以不看 但我不希望我的评论里出现所谓“第三人”这个代称谢谢

 

 


评论(4)

热度(64)